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组图

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团队科研成果被SCI二区Top期刊接收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期,我院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团队科研成果“Cross-Attention Guided Group Aggregation Network for Cropland Change Detection”被国际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接收。

  《IEEE Sensors Journal》于2001创刊,是传感器工程和技术领域的权威期刊,征稿涉及信号处理与分析、通信、网络与广播技术、元件、电路、器件与系统以及机器人与控制系统等和传感器技术密切相关的主题。该期刊为中科院SCI二区Top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4.325。团队王颖老师和杨威老师构建了交叉注意力引导的聚合网络结构,在A100服务器上进行了实验验证。

  该成果面向智慧农业耕地智能监测应用场景,提出了交叉注意力引导的变化特征聚合网络(CAGNet),实现有效的农业耕地变化检测,并采用知识迁移策略有效提升了检测精度。实验结果表明在耕地数据集(CL-CD)上的定量指标结果优于其他十种基准方法,F1指标达到了79.53%

  该成果是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团队在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资助下,于2023年接收发表的第四篇国际期刊论文。近期,在我院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该团队充分利用信息实验大楼开放实验室组织学生进行科研实践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有望在创新成果产出上持续取得突破。

 撰稿人:周向阳

                                                  审核人: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