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感知与智能理解”团队科研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IEEE Photonics Journal》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我院“信息感知与智能理解”团队科研论文“LPSO: Multi-source image matching considering the description of local phase sharpness  orientation”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IEEE Photonics Journal》。团队杨威老师为该成果第一作者,该期刊为SCI JCR Q1区,2021年影响因子2.443

  该成果提出了一种联合局部相位锐度定向特征描述的多源图像匹配方法。针对多源图像之间的强度差异大和非线性辐射畸变所导致的匹配问题,建立了一种局部相位锐度定向描述子(Descriptor of local phase sharpness orientationLPSO)。实验结果表明:在多源图像匹配中,LPSO算法在综合匹配性能上明显优于SIFTLGHDRIFT等方法,其平均同名点匹配数量提升了约2~4倍,RMSE误差在2像素以下,与HAPCG算法相比,LPSO算法匹配鲁棒性更佳。

       今年以来,团队已陆续在《Remote Sensing》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下一步,团队将继续潜心理论研究,力争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通讯员:朱忠敏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