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组图

北京大学王新安教授赴信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3126日,北京大学王新安教授与其团队老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信科院院长梁意文教授携我院骨干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王新安老师是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深圳地震监测预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微处理器体系结构、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此次学术交流会议上,王教授就“SOC教育培训平台项目”和“地震监测预测平台项目”中的相关学术问题,与我院院长和与会的骨干教师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并为后期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上讨论的“SOC教育培训平台项目”旨在响应国家的新工科建设计划,以目标为导向,打破过去专业之间的壁垒,做“宽专业”。并通过该平台为广大院校提供优质的线上教育服务,为国家培养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紧缺专业人才。有关“地震监测预测平台项目”,梁意文院长与王新安教授同样进行了激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议,王新安教授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独特的技术观点,高效的指导了我院后续的工作方向与工作目标。不仅推进了信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更激发了我院在场人员的科研热情。

                                                          通讯员:余哲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