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信科院举行2022版人培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先进教育教学体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228日下午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会议特邀校外专家武汉大学董红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文灏教授,校内专家李桂兰副校长、教务处张小菊处长、基科部黄新堂主任、机电院李硕副院长,还邀请了厚溥、中软国际企业的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信科学院梁意文院长介绍参会嘉宾并向他们致欢迎辞。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信科学院专业架构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希望与会的校内外专家为信科院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把脉、诊断,为信科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有力支持,要通过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设计,打造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信科院专业负责人黄向宇、刘智珺、金兰、程海英、马玲、周向阳老师分别汇报了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华为云特色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华为云特色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腾讯云精英班)、通信工程(5G特色班)、电子信息工程10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学时学分、专业方向、专业课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论证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专业特色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信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帮助。新一版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义重大,将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加速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的支撑。

                                                           通讯员:马玲

                                                    审核:魏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