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精雕细琢,第三轮磨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利用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学院制定了第三轮磨课方案,将磨课地点放在十一教学楼的教室里,全院五十五位老师(包括外聘和企业老师)分为十一个小组,每组五位老师,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新一轮磨课。

107日,磨课第一天,学院梁意文院长,党总支书记赵瑜,常务副院长魏开平,副院长蔡红娟及各小组评委们和参加磨课的老师都提前来到教室,跟正常上课一样做好课前的各种准备工作。

老师们尽可能地还原课堂,在讲授过程中对信息技术的使用、课程思政的融合、与学生的互动、教姿教态做了精心的设计。评委们对每位磨课的老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学院领导逐一查阅了老师们的教学资料并且进行听课点评,指导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魏开平常务副院长就教学内容与思政内容的融合,为在场的老师做了一对一的指导。

      教学磨课,为教师们提供了讨论教学环节的平台,通过反反复复的斟酌完善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有助于教学设计的不断优化和课堂教学的不断完善。根据磨课中出现的问题和评委们提出的改进建议进一步打磨,磨课的成功经验再向其他的课程迁移,即提升了老师自身的专业素养,也为全面提升我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复联

审核:蔡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