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辟建党百年新征程,创造“互联网+”新时代

--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 於鑫婷 通讯员 汪晓航)为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4月27日晚上18:30,武昌首义学院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11栋教学楼109成功举行。信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计算机系主任刘智珺、电子系主任黄向宇、信息系陈青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大赛以“开辟建党百年新征程,创造“互联网+”新时代”为主题,自3月初开始筹备至今,历时近两个月。此次活动初决赛采用两校区联动,同步直播方式开展。初赛共有包括嘉鱼校区在内近30组作品参赛,最终有六组作品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经营及实施策略等方面对创新作品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评审老师们也从创新创业产品结构合理性、方案可行性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点评与提问,在给与各参赛团队充分肯定的情况下,也对项目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终,《通过OPENCV实现与人数统计和口罩检测》、《试剂柜管理》、《LOVEALARM》获得三等奖,《AFYER MC服务器》、《驴友冷暖知》获得二等奖,《路遥》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

      电子系主任黄向宇在技术总结点评中提到:“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作品和想法与往届相比亮点更多,不论是从作品构思到所用到的技术种类,都比以往有明显提高。并且今年有已出现实际收益的项目在参赛队伍中出现,这也在实现真实项目参赛这一空缺中达到了“0-1”的突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双创、参与双创,努力将赛事成果转化为对经济发展起到实际作用的产品,更好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