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凝聚力量 徒步青春

--信科院计科2003班户外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通讯员:赵瑜)为加强班级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同学之间相互交流,418日,在信科院担任班主任的体育教研室周弘老师的组织带领计科2003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嘉鱼首次团建活动——徒步。

虽然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程,有少许同学感觉吃不消,但大家都一起坚持下来,没有任何怨言和停下来不想继续走的想法。在步行中,同学们也会停下来适当休息一会儿,做做小游戏,现场气氛很热闹,同学们都参与其中,输的人会诉说自己的心声,游戏不仅只是同学们娱乐,还使得学生相互更加了解彼此,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也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绿灯,有序地走人行道;有团队意识,不会私自离队。

中途下起了淅淅沥沥的下雨,但丝毫没有浇灭老师和同学们愉快的心情。大家一起到一座水上木亭中避雨,在周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你比划,我来猜”,“团成团”等一些游戏,这些游戏能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团队之间相互支持和帮助,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使彼此更加熟悉。还进行了个人展示,有人展望未来,诉说规划;有人表达心情,用情歌唱;还有人应景应情,铿锵有力地来一首诗朗诵等,目的只有一个:拉近距离,让班级成为一个更好的团,不希望每一个团成员被冰冷的手机抹去棱角,不要任何一个团成员成为一个形单影只的旁观者。

本次徒步活动极大培养和锻炼了班级同学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开启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班主任周弘老师表示:围绕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全方位教育培养学生的整体素质为目的,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带领学生开展多样有意义活动,增加跟学生的互动,锻炼了学生的身心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