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百年精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题材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1日晚630,为庆祝建党百年,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的“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百年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南湖校区11114举行。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忆中华之史,思红色之梦,以“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百年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共有三位选手进入决赛。在八分钟的演讲时间里,三位选手都为听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其中,来自计科1907班的黄金钰同学荣获了一等奖,他表明“英雄的义举绝非偶然,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之举令人肃然起敬”,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获得二等奖的是软工1905班的邵齐同学,在他的演讲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我们亘古不变的目标。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的是来自计科1906班的李沛思同学,在他看来红色基因是一种文化精神的传承,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此外,计应1905班的李昱彤同学与计科1901班的刘翥同学荣获优胜奖项。

      本次演讲比赛信科学子们用不仅自己的语言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的精神,也充分表达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我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献礼之情。(记者 王欣雨 通讯员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