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朋辈引领促进步 传递青春正能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朋辈引领系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更好的助力大二大三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引领信科学子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有未来。2023年3月19日下午15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1栋教学楼106报告厅召开“朋辈引领促进步、传递青春正能量”分享交流会,旨在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以朋辈力量带动学弟学妹成长,以榜样力量指明前进道路,打造良好学风环境。
  刘嘉伟,计科1902班,目前已拿到武汉法雷奥研发工程师岗位offer,分享了提升就业能力的心得,从学习、竞赛、实习等多个角度分析如何一步步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如何从应聘环节中脱颖而出。
  谢雨曦,计科2006班,中国预备党员,从大一开始加入信科院学生会,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从最初的一名干事到现在的执行主席。曾获得“优秀部长”、“文体先进个人”等多个奖项,为我们讲解学生干部的职责与担当,如何在学生会这个平台,如何带动个人和集体共同发展进步。
  潘俊羽,物联网1902班,中共党员,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在校期间他一直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多次在省级、国家级竞赛中获奖,寒暑假曾进入腾讯、网易等企业实习。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国家奖学金并不是遥不可及,选择奋斗就会收获自我。
  杨辛卓,物联网1902班,现于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实习。他用兴趣引导专业技能的学习,将自己喜欢的游戏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进行DIY制作。设计作品参赛的过程虽然曲折,但经过反复的改进优化,最终申请到省级大创项目,顺利结题并获得专利权和软著。他的方法是以兴趣为出发点,来激发专业学习动力,探索未知领域,用自己的想法来铸造自己辉煌。
  范楚峻,计科zsb2103班。他的主题的是“创业——选择你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在考研、就业的主流路线中,他选择了完全不同于大部分人的创业之路,他从疫情时期建立“校园一公里”到创办的“创客咖啡”,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确立目标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马继超,物联网厚溥1801班毕业生,优秀校友,现于湖北大学攻读硕士。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实践活动、竞赛等,获得过省级、国家级多个奖项。他的考研经验干货满满,第一步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第二步为摆正心态、接受自己,第三步有效刷题、查漏补缺,在正确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心态下他用了六个月的时间考研成功上岸。
  分团委书记秦琦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人生的岔路口确实至关重要并需慎重万分,但只需紧跟心中所想并砥砺前行,不必惧怕所谓艰难险阻,一切办法,只在实干中才能付诸实施;一切机遇,只有奔赴才能抓住。新时代的蓝图已经备好,只待青年自己握笔,泼墨绘画。
  本次交流会让信科学子对未来学习工作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在诸多选择面前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答案,更有勇气的去奔赴青春路上的那璀璨世界,更干脆利落的在这新时代落下挺身向前的无尽瑰丽。

通讯员 秦琦
审核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