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图

信科院党总支举行迎国庆诗朗诵汇演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9月29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的“颂祖国——感知党恩、感悟国强”诗朗诵汇演在模拟法庭拉开了序幕。该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精心编排了12个诗朗诵节目,用诗歌向祖国和党表达深切情意和诚挚祝愿。

  信科院党总支书记赵瑜为此次活动致辞。她说,在我们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们信科院党总支以这样的形式来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抒写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同时希望同学们谨记自己生逢盛世但肩负重任,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寸心寄华夏,以岁月赠山河,以吾辈之青春守卫这盛世之中华。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由冯欢老师学生组成的乐队自弹自唱,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紧接着是吴丽君老师学生表演的诗朗诵《青春中国》,吴丽君老师还亲自献唱了《走进新时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我的祖国》、《我把青春献祖国》、《祖国颂》、《可爱的中国》、《献礼祖国》等一首首铿锵有力、感人肺腑的诗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他们或以独诵加集体朗诵的形式,或以独诵加唱歌的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周红丽老师学生带来的《红色山河版》以RAP加唱歌的方式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希望让世界听到气壮山河的国人力量。《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建党百年》等节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重现令人震撼的革命历史场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最后活动在全场观众与演员一起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矢志不渝跟党走,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通讯员:陈菁

审核人: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