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组图

信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信科院党总支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

 1126日,信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的带领下进行,以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核心展开,重温了中国建党以来一百年的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历史意义。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以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1128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菁给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和意义。陈菁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思想认识,践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终身。

 127日上午,信科院党总支书记赵瑜带领全体辅导员在院会议室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学习,她以一个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等关键词简要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赵瑜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128日中午,信科院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回顾了我国百年征程中四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十个“明确”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场全体成员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后全体教工党员还在“学习强国”软件中完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项答题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学习活动,信科院全体师生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通过更加丰富的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效果,将学习落到实处。

通讯员:陈菁

审核: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