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系 > 系活动 > 正文

我的成功,你可以复制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15日,我院电子系在系主任黄向宇老师的带动下,成功举办了本次电子系历届校友回校交流会。电子系黄向宇老师、韩洁老师、高弘扬老师、往届校友及在校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黄老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热切地表达了对毕业校友的欢迎。今天到场的校友也都是每一届电子系的优秀代表,同时,他们也是我们引以为傲、值得学习的首义学子。

      今天,他们以学长的身份回到首义,真诚恳切地与我系在校大学生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解答学弟学妹们在专业与就业方面的疑惑,回忆当年在首义的点点滴滴,共同追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一起展望未来在社会建功立业的壮丽图景。

      其中,09级黄占威校友讲述了自己并不顺利的工作经历,他告诉我们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之路上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所收获;10级孙浩校友大学四年在IOT实验室丰富多彩的参赛经历,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骄傲,同时激励在校学弟学妹们加快脚步、奋勇向前,同时孙浩校友以18年电子设计竞赛的题目为例,为大家讲解了他目前在工作中所研究的深度学习的一些内容;11级张恒校友在表达对母校变化之大的感慨后,以他目前的工作作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物联网在车联网行业的发展与应用,为我系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明确了各自的就业方向。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校友们为在校生面对实验室学习和课程时间安排上冲突的困惑、考研带来的压力、就业的困惑和茫然等问题,都一一做出了回答和指引。

      在校友们的分享过后,黄老师与回校的四位校友以及15IOT梦工厂的成员讨论了成立信科院电子系校友团的相关事宜。经讨论,正式确立了一个促进电子系毕业校友和在校生之间合作、交流的平台的业余社团组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系校友团。

举办这样的校友聚会,经验丰富的老校友们可以缅怀青春岁月,年轻的在校生可以增广见闻、积累人脉,最重要的是电子系老师和学子们相聚一堂,忆往昔母校岁月,望将来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