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系 > 系活动 > 正文

武汉厚溥企业集团•当大数据遇上AI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1030日晚上,由我院和武汉厚溥企业集团共同举办的“当大数据遇上AI”专题讲座于11栋教学楼106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由武汉厚溥企业集团项目经理尹翀主讲。参与此次讲座的成员有我院16级、17级部分学生。

      晚上1830,讲座正式开始,此时现场早已是座无虚席。首先,由我院电子系主任主任黄向宇老师对本次讲座做简要的介绍。他认为当下是一个I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互联网,在不久的将来,更离不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在座的同学能真正认识到何谓大数据,帮助1617级学生更好地了解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及目前的形式、规划,让他们对于大数据时代有个大局观,以便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

      随后,项目经理尹翀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起源做了详细的介绍。由此,他开始引入大数据的概念、结构、技术、功能及发展的专业名称,并依次进行讲解分析。最后,他又深入介绍了大数据在各个公司各个方面的运用,还对行业内对于从事大数据研究与运营管理的人员素质要求做了基本介绍。整个讲座期间,气氛热烈,讲座老师还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了互动。晚上1930,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