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系 > 系活动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网上授课保质量 ——计算机系教师新学期认真推进网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2020-2学期开学,为了应对武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式,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安排,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师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工作中。

 从线上平台使用的培训、电子教材教参的储备、课程视频的录制、课程配套实验平台的准备等各个方面教师们都做好了充分地准备,为了就是能给学生们上好每一节在线教学课程,确保教学质量。

 在网上教学过程中,教师们从课堂开展的安排、期间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几种主要网络平台的特点、学生反馈的效果等方面都进行了广泛热烈的探讨。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开展课堂的方式与方法,希望开展的网络教学课程能让学生在线上也能感受到教室里“面对面”的学习效果。


       通过老师们的努力,涌现出了许多高质量的网络教学课堂和线上教学方式,得到专家认可、受到学生欢迎。

线上教学典型教学案例一

 方建超老师的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方老师的教学案例被学院教学监评简报第5期报道,“做足准备 加强互动 自我评估”——《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线上教学案例。

       



线上教学典型教学案例二

 彭焱老师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和Java程序设计课程,在全校的教学效果问卷调查中,被学生评价教学效果好,学院教学监评简报第6期报道,“分步明确目标,用心培养能力”——《面向对象程序设计A》和《Java程序设计》课程线上教学案例。


       


计算机系典型教学案例三

《程序设计基础》是面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大一学生开设的学科基础课。课程教学效果获得学生普遍认可。在省教育厅对全省本科高校进行的线上教学督导抽查中,金兰老师的授课获得高度赞赏。

 金兰老师《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线上教学案例被学校官方微信进行了宣传报道。

      



       计算机系的每位老师都认真做好每门课程网络教学的各项相关工作,确保课程网络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在开展网络教学过程中,充分利用多种平台互补实现课堂互动、掌握学生动态,在做好课程教学的同时,积极发挥课程思政,做好学生思想和舆情引导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