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系 > 系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2019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 “Sophon”赛站湖北赛区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912日,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湖北赛区复赛现场技术评审环节在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花山软件新城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由我院软工(中软)16级周亦博、通信16级伍云和物联网(厚溥)17级肖雅贝三位同学组成的武昌首义赛队与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赛队同台竞技,以复赛总评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斩获湖北赛区优胜奖,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

      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星环科技和武汉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星环大学,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和武汉市服务贸易(外包)协会等单位承办。该竞赛采用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自赛事启动以来,信科院的校企合作企业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积极邀请学校老师和同学踊跃报名,并在比赛的过程中提供赛前培训、大数据平台支持和相关技术支持,同时比赛也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初赛内容涉及交通、保险、市场监管三个赛题方向,复赛新增消防预警赛题。参赛学子在比赛过程中投入百分百的热情与精力,初赛选择地铁客流量预测的交通赛题成功入围。复赛中选择消防预警根据实际情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合理分析消防工作,有效解决消防压力问题,就指定问题完成数据清洗、建立模型、数据挖掘、结果可视化等全部工作。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我国未来加快培育壮大的新兴产业之一。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依托竞技类大赛的平台优势,广泛吸引地方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参赛。武昌首义赛队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应战,通力合作,最终从各高校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该成绩的取得进一步说明了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研究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是校企深度合作、发展、融合和促进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