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系 > 系活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14日中午1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系在办公室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该活动由马玲老师主持。

 首先陈道群老师领学了《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重点强调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然后各位老师结合实际工作,逐一交流发言。周向阳老师表示应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建立,构建“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应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王颖老师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牢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基本保证;应将思想政治工作看作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应重视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问题。李晴老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应融合信息技术,灵活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更加坚定了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的思想。只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教育战线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确保教育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才能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