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信息系 > 系活动 > 正文

我院17级电信工程专业东软特色班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522日下午,我院17级电信工程专业东软特色班在信科院实验楼401教室,再次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东软睿道武汉TTC就业指导老师陈国帅主讲,我院刘丽老师主持,17级东软特色班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国帅老师以五只毛毛虫的故事开场,分析并总结当前的大学生应具备的市场洞察力及职业发展规划,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责任心,进行正确的职业发展规划,正确面对人生的第一次就业。首先要了解当前的行业,正确的自我认知,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做出最终实际行动。

本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岗位信息及岗位具体需求。针对java开发,数据库开发,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测试工程师等不同岗位以及岗位需要的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这样不仅有利于学生明确后期学习的目标,找准定位,选择合适于自己的岗位。还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思路。最后陈国帅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每个岗位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把握青春,做好正确的职业规划。

      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东软特色班全体学生对就业岗位的认识,使他们更加明确就业目标,同时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岗位、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