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系 > 系活动 > 正文

双师联合授课,我院为学生成长助力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力度,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培养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的专门人才,我院在本学期的2016级光电专业单片机课程设计中和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引进企业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工程师和我院的专业教师组成混合指导团队,以双导师形式,采用“企业项目驱动式教学模式”,把粤嵌科技企业实际工程项目引入学校来让学生提前接触企业实际工作流程。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旗下有三个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性规模经营的IT技术产品研发及项目外包服务新型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在广东广州科学城TCL文化产业园。目前粤嵌已拥有物联网设备、产品解决方案、嵌入式安卓开发研发、人才外包四大品牌产业。包括针对嵌入式、移动互联技术、物联网、IOS等技术为学校、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技术培训、项目集训、协同开发、产品提供等服务。其中自主研发的开发设备90多款,国际先进水平的开发软件、仪器、设备50多类。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产品16项,获得专利及软著20项,扶持创客团队获得专利及软著113项。
        本次单片机课程设计为期两周,粤嵌科技公司提供了45套单片机实战套件设备给2016级光电专业学生使用,同时派出具有丰富工程实战经验的工程师到校全程跟踪指导,与我院的刘丽、陈青等老师组成联合指导团队,整个过程以实训项目贯穿始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企业级开发工具、技术的应用指导,让学生快速掌握企业研发流程,更早适应企业需求。
        此次开展的校企合作单片机课程设计教学工作,不仅能够促使信科院专业教学计划紧跟市场前沿和企业的需求,根据企业人力资源的动态需求,结合和完善学校的各个教学环节,增强课程设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还有效的锻炼和提高了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6级光电的学生对于此次的课程设计都深表收获丰富、激发了深入专研单片机开发的兴趣,并且对日后的求职不再感到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