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信息系 > 系活动 > 正文

深圳讯方公司•未来网络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126日晚上,由我院和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未来网络技术讲座于11栋教学楼110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由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CIE华为认证讲师马晋湘主讲。参与此次讲座的成员有我院16级、17级部分学生。

晚上1830,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马老师介绍了当前云电视、云存储、云桌面等应用场景,对传统的网络进行分析,由此引入SDN(软件定义网络)是什么?未来网络的体系架构;然后,马老师详细讲解分析了未来工程人才能力模型。不同的技术层级对应的能力模型是不同的,未来一个优秀的工程人才必须具备融合交叉技能、行业预判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职业能力素养、自主智慧学习、创新创造能力、工程实战经验;最后马老师对华为公司完整的认证体系做了下介绍。

      整个讲座期间,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思考,讲座完后部分同学主动跟老师交流探讨技术细节。通过本次讲座,帮助1617级学生更好地了解未来网络,未来工程人才质量的核心要素,让他们对于未来网络技术发展和人才能力要求有个大局观,以便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晚1950,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