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信科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动员会和课赛教学改革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3年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暨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改革研讨会于4月在湖北恩施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近百名教师参会,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实验中心陈之射老师和信息系周向阳老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和空军预警学院在会上分别作了精彩的赛题经验分享,武汉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实验教学改革也作了交流。最后,参会教师热点议题展开分组讨论。

  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调研,于517日在院内部举行了信科学院电赛活动交流会暨2023年备赛工作推进会,教学副院长蔡红娟、全体电赛指导教师和部分参赛学员参会,会议由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刘智珺主任主持。会上,刘主任强调,电子设计竞赛的重要性、作为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有利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有利于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陈之射老师就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赛制改革、拟定的赛前培训和赛事安排、今后赛事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周向阳老师做了“课赛融合教学改革”的主题分享,介绍了省内其他高校的电赛组织形式、课赛融合形式,介绍了电信专业课赛融合的实施计划和方案。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蔡红娟副院长强调,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要深入研究赛事变革,认真组织2023年电赛备赛,争取取得国赛更大的成绩。

  备赛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备战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竞赛的目标和阶段性测评任务要求,鼓舞了同学们勇争佳绩的信心和力量。

通讯员:周向阳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