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我校师生参观第十九届光博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16日,第19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级学子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本届光博会。

  此次展会围绕智能光子、硅光芯片、超快激光等前沿热点领域;AI与光电子研究相融合,为未来光子研究开辟了一个新的道路。

  华为携2022年最新发布的前沿F5G方案赴会,国际领先的“黑科技”可服务电力、城轨、港口、机场、路口、矿山、教育、医疗、金融等多个细分行业;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基础,为未来“智慧城市”的难关攻克提供了技术和理论依据。

  光迅科技带来了光电子信息领域高端核心光电芯片、量子通信光器件、“东数西算”等成果,实现了5G前传、中传等相关芯片的自主可控,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华工科技出品的自动化光器件制造车间,光模块——AI时代的逆变器……

  在同期会议中,我校20级光电学子参加了“智能光子”技术研讨会,并且在这次研讨会上粘贴了投稿的论文海报;交流学习了当前光子研究的最新方向,如:上海理工大学的张启明教授所讲述的“纳米光子点亮人工神经网络”,将纳米光子研究和神经网络相结合;国防科技大学的江天教授的“基于本能反应的智能视觉感知器件和频谱信号处理单元”,用一种特殊的二维材料对视觉和频谱信号进行处理……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未来光方向的发展都有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并且大家都一致认为,未来的光学研究方向一定会与AI密切联系。

通讯员:李晴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