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349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湖北省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的竞赛,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第十届大唐杯国赛参赛选手约30000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我院共有10名选手组成5个代表队参加此次省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文哲、汪健阳获得省赛一等奖并顺利晋级国赛,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黎嘉琼、田妞和通信工程专业陈思霖、王广莹获省赛三等奖。

组别 学校 省份 竞赛团队号 选手1 选手2 指导教师1 指导教师2 奖项 备注
本科B 武昌首义学院 湖北 DT2023B02093 曾文哲 汪健阳 张侠 王颖 一等奖 晋级国赛
DT2023B07480 陈思霖 王广莹 张侠 王颖 三等奖 -
DT2023B09425 黎嘉琼 田妞 张侠 王颖 三等奖 -
       接到比赛通知,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选派张侠、王颖等指导教师指导同学参加比赛。此次大赛我校学生能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更取决于老师的无私培养与陪伴以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充分反映出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是信科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收获,也是我院结合行业最新发展方向,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新成果。望同学和老师继续努力,在即将到来的国赛中再创佳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依托中信科移动深厚的技术底蕴,实现了竞赛从理论培训、实操模拟到工程实践的全流程突破,以促进DO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为宗旨,已经成为通信行业重量级的比赛,连续多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通讯员:张侠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