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校企共建,互惠共赢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613日,在信科院实验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2021-2022学年度工作总结会。信科院魏开平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黄向宇老师,马玲老师,程海英老师,刘丽老师和中软、厚溥、讯方三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2021-2022学年企业在课程管理、人培方案修订、师资培训、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招就业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中软国际的陈颖老师提到在今年就业严峻的环境下,依然保证了软工中软1801班就业率100%,计科中软1801班就业率97%;积极响应学院的要求,开展了“基于国产信创底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鲲鹏讲座和“微服务架构的揭秘”讲座。20218月份和10月分别开展了基于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培训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鸿蒙师资培训。

  厚溥公司教学总监吴静老师介绍了企业为2018级物联网工程(厚溥智能信息特色班)学生做《互联网行业及岗位分析》,帮助学生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以及互联网行业现状,并且联合百里半(武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疫情中的就业学生提供线上企业推介会和就业指导直播课。在20225月给2019级在校生提供了为期一个月的项目训练营活动,积极指导1819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活动。

  讯方公司的付佳斯老师介绍针对2018级学生做了大量的就业训练,使学生对就业流程、行业、岗位、职业规划等面试过程中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2021915日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对1819级通信、电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华为校园专题技术讲座,让学生了解了华为生态圈最新的技术及企业用人需求动态。20226月为非共建班通信、电子信息两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周的华为云计算实训课。

  随后,学院的各合作专业负责人也分别针对相关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企业方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和希望。

  魏开平副院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魏院长表示,学院和企业要在不断的磨合中共同进步,互惠共赢,企业需要进一步规范教学资料,规范课程授课,规范实习实训实施过程;要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特色,打造优秀品牌效应,给更多的学生带来企业的优质资源,真正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通讯员:刘丽

                                           审核:黄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