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7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信科院院长梁意文、常务副院长魏开平、副院长蔡红娟、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主持。                             

  会议伊始,梁意文院长提出:每一位同学的意见都是为今后的学院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四年求学的感悟与体会。

  2022届毕业生代表们分别表达了对学院深厚的情感和真挚的感谢,并从课程设置与衔接、学科竞赛推动学生能力提升、个人就业及升学发展等多方面与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在课程设置方面,毕业生们希望学校将大四理论课程向前压缩,为就业、考研及考公留以更充分的准备时间。对于学科竞赛方面毕业生们希望学院可以提供更多实践竞赛类的指导,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竞赛的热情,营造学科竞赛的氛围,提高学院实验室的利用率,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提高专业能力,从而增强在考研、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在谈到个人发展方面毕业生们希望学院在与其它学校强联合作能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老师可以在考研复试环节提供相应的备考帮扶,提升专业知识方面的竞争优势。另外,毕业生们也表达了在学院学习生涯中常常感到一种归属感和自豪感,希望在毕业后仍然能与学院时时有联系,常常有牵挂。

  梁意文院长对同学们关于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实践实训等方面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感谢,对教学和实验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归纳。他重点强调只要是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前途发展的问题,学院会大力帮扶支持。只要是愿意深造、创业的学生,学院充分给予他们良好的成长环境,这是从最深层次对目前“就业难”问题作出良好回应。随后蔡红娟副院长、各系主任及老师代表们也就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学院学科竞赛未来发展方向、专业体系认知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汪晓航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成长,为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重视深表感谢。同时他也向毕业生们寄予希望,愿学子们继续发扬“学以广才 志以成学的校训精神,走好人生每一步,主动拓展人生的可能性,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顺祝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的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不论身在何方都应心系母校,常回母校看看!

 通讯员 朱晨

审核 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