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信科学子斩获湖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522日,第四届湖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线上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ACM爱好者协会组织两只训练队,经过长达数月的集训,分别斩获省赛铜奖和优秀奖,实现武昌首义学院CCPC省赛铜奖零的突破。一支队伍成员是:李攀云、高婵、吕恒熙;另一支队伍成员是:胡跃北、肖诺、胡文越。
       据悉,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

  本次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湖北省组委会主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面向湖北省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要求在五小时内完成接近十二道题目,并以解题数量由高到低排序。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扬长避短,争分夺秒,默契合作,同时吸取过往比赛的失败教训,完成题目当机立断,毫不犹豫进入下一阶段,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打败超过比赛近半的队伍,获得省级铜奖。

  本次设计竞赛不仅对于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重大影响,对于加强湖北各高校之间交流和合作也有着极大的促进意义。

通讯员:金兰

审核: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