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分阶段 促成长 提高育人质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主任整体素质,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提升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30日中午12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会议室召开,院长梁意文、党总支书记赵瑜副书记汪晓航该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晓航主持

  会议上,副书记汪晓航同志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武昌首义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及考核办法,按照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向班主任提出了不同的育人工作要求。他指出:大一班主任应着重引导学生认识专业,指导学生初步了解本专业以及对学生如何高效开展大学学习展开引导工作,大二大三班主任怎应从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培养良好的专业学习习惯、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开展工作,大四班主任则从毕业生毕业、就业指导、强化就业成效等方面发挥就业班导师的常效作用。

  班主任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感想。计算机系定会老师认为指导学生应分为三步走:一是帮助学生找到痛点,引导学生找到专业出口;二是帮助学生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三是指导学生按预定计划实施落地。信息系刘丽老师则从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及如何与学生交流谈及了自己的看法。

  党总支书记赵瑜同志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1、班主任工作要注重思想教育与专业引导相融合。2、应根据不同年级学生所处的不同阶段,帮助学生在成人成才方面给予成长帮助。3、广泛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掌握教书育人及学生成长规律,以班主任工作为契机反哺教学育人成果。

  院长梁意文教授总结中谈到:班主任既是知识的传播者,又是学生的引路人。作为教师首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要将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培养,不断提高自身的育人意识。同时,希望班主任能够将课内教学与课外活动相融合,将课外活动作为教学探索,不断提高学院育人质量。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既让班主任明确了学校德育工作思路和设想,同时也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工作任务,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院新学期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汪晓航

审核: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