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文献构筑信史 数据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营的指导老师们邀请了校图书馆李春媚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文献检索知识讲座。

  李老师从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文献检索分类以及文献检索的工具等几个方面为训练营的同学们展开一次别开生面的文献检索之旅。文献检索教育是培养我们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使学生能够掌握用手工方式和计算机方式从各种文献或互联网中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一种科学方法学,是信息素养教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

  创新实践训练营的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本次文献检索知识讲座,让自己有效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还可以借助数据库进行自主学习的习惯,可以在这些数据库中查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用来丰富自己的综合知识。

                                                    通讯员:蔡芳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