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我院陈青老师参加“无人系统校企协同合作创新型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1122日,“无人系统校企协同合作创新型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武汉市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暨机电院召开。.

  此次会议由洪山区人民政府支持,湖北无人机产教联盟举办,参加人员包括多所高校的无人机专业指导教师及行业企业专家。会议的宗旨是面向高校和区域产业需要,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推进高校与中小企业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现代无人系统和人工智能产业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中小企业对高校创新的支持,促进课程实践改革的项目性改革,带动就业,培育一批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人才,助力各地以中小企业创新型人才为依托,推动形成政府企业高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荐的产教融合发展格局。

  我校科技处胡容玲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青老师以及两名无人机参赛学生携带无人机设备参会列席。

  会议上聘用了一批高校指导专家,我校陈青老师被荣幸的推选为研究院专家,并聘请为“无人系统竞赛项目组组长”。陈青老师做了题为《无人机+”赋能竞赛在学科建设中的意义》的专题报告,并得到与会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交流会确定了以下发展方向:

  1.无人系统的校企协同课程实践改革;

  2.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系列教材开发;

  3.无人系统的高校项目团队建设;

  4.无人方向和人工智能方向就业和创业建设。

  会议上还基本达成了在高校、高职中开展无人机竞赛的规划思路,用于改进教学方向,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对我校在无人机方向的突出技术水平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有意愿将我校无人机技术融入到产业合作之中。

  此次会议不仅和兄弟院校、行业专家进行了高质量的交流,也向他们展示了我校进行学科竞赛以来获得的累累硕果,提高了我校在外的声誉。

通讯员:陈青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