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南湖讲坛:基于国产信创底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鲲鹏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26日下午,第127期南湖讲坛在成学楼106开讲,武汉中软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颖先生应邀主讲基于国产信创底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该讲座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航、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阳威、分团委书记冯欢以及教师代表与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信创是什么呢?”陈颖以问题开头,引出本次讲座核心是基于国产信创底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鲲鹏。他通过新创产业的终端全栈架构图、新创产业的云端全栈架构图与新创产业典型产品和厂商,介绍与分析了国产新创技术现状及体系结构。陈颖指出华为是信创的主力军,鲲鹏芯片便是由华为推出,可应用于多行业、多场景与多领域。

  讲座中,陈颖利用图表、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融合发展中,优秀的产业前景与行业需求。他建议同学们自主学习,从鲲鹏开始,去尝试信创技术,主动找到自己自己适合的岗位方向。

  讲座尾声,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武装自己,积极投身国产软件与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陈颖,高级项目经理,资深系统架构师,有近20年的在知名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及项目管理经验,近年来多次主持并负责农村信息化平台、若干地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等大型项目的软件架构设计、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

  通讯员 汪晓航

审核人 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