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湖北省高校电赛研讨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湖北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与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研讨会,于7月10日在荆州市金九龙大酒店召开,承办方是长江大学。

 武昌首义学院有三名教师前往参会学习交流。他们是信科院:陈青、陈之射,机电学院:方奕乐老师。

 研讨会内容安排非常丰富:

 上午

 1、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教授陈文青-实验教学研究赋能创新人才培养

 2、武汉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陈小桥-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解析

 3、长江大学李锐-作了“湖北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与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研讨会

 4、湖北民族大学徐建-“无线运动传感器节点的设计及一点经验分享”

 5、武昌首义学院陈青-“2020武昌首义学院电赛收获与思考”

 下午

 6、武汉东湖学院刘江海 “坡道行驶电动小车(c题)解析与讨论”

 7、武汉大学周立青-“教赛融合、内外贯穿——新形势下实验课程与电子设计竞赛开展模式探索”

 8、华中科技大学罗杰-“2020年E题-非线性失真研究装置解析”

 9、武汉理工大学徐华中-“电力电子类赛题分析”

 受湖北省高校电赛专家组安排,我校陈青老师,基于从事我校10多年的电赛参赛与指导经验,以及近两年我校比较突出的成绩做了:“武昌首义学院2020年省电赛的收获与思考”的报告。

 报告中回顾了13年参加竞赛的历程,和近两年竞赛的一点收获,分享了学生培训和组织方式,对创新规划和努力方向作了详细的安排和打算,同时提出了我校在竞赛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和思考。报告获得了广大同类院校的共鸣,提出了大家以后努力的方向,得到省电赛专家组的好评。与会代表和指导教师表达了参观学习的愿望,希望加深交流,共同提高。

 会议于7月11日下午结束,这次研讨会对我校在教学指导,和学科竞赛上的收获是十分重大的。我们通过聆听省内著名电信专家的报告和院校的赛题解析,对理论教学工作方向,教学改革目标,电赛指导思路等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结识了一批专家老师,为今后学习交流提供了方便。

通讯员:陈青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