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科院举办教学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2日,信科院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创新教学设计等主题举办教学专题论坛,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张林教授、邓天平副教授来学院做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蔡红娟主持,全院承担教学工作的老师参加。

  张林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以电子技术类课程为例”作关于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张教授从翻转课堂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从教学理念、改造课堂教学流程、老师的改变、学生的改变、教学过程中的特点和效果全面解析了课程建设的过程。并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的实施意见》做了要点解读。

  邓天平副教授以“差分放大器的引入和基本结构”为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并以自己的教学设计为例,对课程思政如何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隐形融入,最终达到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作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会上,老师们就课前自学内容的布置、自学环节的指导、课堂测验的题型和在线工具、课后作业的布置批改、思政元素挖掘的方法以及思政元素与不同专业课程的融入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