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科院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推进德育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129号,下午13:30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信科院全体教职工在院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为了和平》影片,一起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影片中可以看到,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该纪录片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师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上,教师们认真观影学习,面对着以前的披荆斩棘之路感慨万千,会下积极讨论并将爱国主义思想贯彻到教育教学中,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瑜在第一集放映后总结说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代价,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样可歌可泣的战争历史,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的历史价值是任何人不容否定的。中国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阔步向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并要求接下来学院采用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的方式将剩余的几集内容全部学习完毕,并提交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