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科院第二届“软帝杯”程序设计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29日,信科院第二届软帝杯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全校110多名学生参与竞赛。经过了4个小时的比拼,计科1901黄文聪、计科中软1801陈天乐、物联网1801荣先沛荣获前三名,计科1903高婵,电信东软1901吕恒熙,计科1905侯明亮荣获4~6名,同时高婵同学也荣获了本次比赛的最佳女选手奖。

  本次程序设计竞赛由我院校企合作单位软帝公司与信科院分团委和ACM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比赛赛制基本遵循ACM赛制,现场实时排名。同时每道题第一位答题通过者会有一血奖励。最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取有效参与选手人数的5%10%15%。每道题前十位答题通过者都会有志愿者发放对应的奖励气球。本次竞赛中,ACM爱好者协会承担比赛相关方面的技术支持,包括出题、验题、比赛环境搭建等赛事工作。信科院分团委学生会与协会配合,开展比赛宣传、报名等宣发工作,并充当志愿者,保障每一位参赛选手正常有序的参与比赛。

      软帝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的高级软件开发人才。学校的师资团队由具备知名IT企业五年以上软件开发经验的资深教师或项目经理担任,全程实训教学。他们极度注重技术的实用性与先进性,是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坚实保证 。每年学员的一次就业率高达90%以上,为华为、小米科技、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1号店、烽火科技、华工科技等上千家知名IT企业提供大量人才。

      第二届软帝杯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和展示我校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和计算机编程的能力,造就具有综合素质的计算机人才。同时,为算法竞赛人才选拔提供机会,也为程序设计爱好者广泛参与竞技和创新实践搭建平台。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基础编程和解决应用问题能力以及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能力,采用ICPC赛制,实时评测排名。主办方将从参赛者中选拔优秀者推荐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软件大赛等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