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光电专业师生组团参观第十七届光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11日,第十七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我校光电18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组团参观了本届光博会。


 本届展会集中展示激光与智能制造、光学与精密光学、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及终端应用,四大展示主题助力光电产业复苏,覆盖激光、光学、光通信、芯片、光电传感、光电创新等全产业链。共有300多家参展企业、上千种展品和创新成果、150多家专业买家团,让人目不暇接。

 在华工科技展台,坐镇展馆的激光加工高端产品,激光切割的加工演示,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在创恒激光展台,同学们还取下手机壳,体验了最新的激光打标技术。



 在高德红外展台,推出的旗下的红外热成像核心芯片和代表性整机产品,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福晶科技展台,同学们看到了平时课堂上见不到的激光工作物质的实物,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在华为展台,同学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对华为云和F5G智简全光网的讲解,了解了最新的智慧城市通信技术。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收获满满。光电专业的贺坤同学说:“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光博会,这对我们学习光电信息的同学来说可以算长了大见识了,经过这次光博会的见识,在参观过程和企业交流后,使得我们在专业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了解目前的市场,让我们明白现在的光电企业以及我们自身的差距。也希望我们自己也能够走在前列,带动光电发展。同时也预祝光博会迎来更辉煌的未来。”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的科学技术,也加深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