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在2019级开启辰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这个暑假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部分同学显得特别忙,每天的学习计划排得满满的,可不要想错了,他们并不是在准备下个学期的补考,他们是在学习一些新的知识,这是因为这些同学参加了物联网工程专业最新启动的辰星计划。

 所谓辰星计划是物联网专业在原有的导师制基础上的升级版,其用意就是在大一暑期开始招募部分意愿强烈一年级学习基础较好的同学组成课外科技挑战小组,一年级暑假和整个二年级由导师团队统一指导在课外强化专业技术基础,如这个暑假参加计划的同学都购买了单片机开发板,在老师指导下初步接触如何用软件控制硬件;二年级之后各个导师将在参加计划的同学中选拔表现优秀的同学组成各自的学生团队,这些团队将优先代表物联网专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课外科技挑战活动。

      电子系目前有多名老师(黄向宇周斌韩洁罗云贵高弘扬黎贝贝)都积极参与了辰星计划,成立了专门的辰星计划指导组,每个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做了细致的分工,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来指导学生的暑期线上集训,出发点也都是想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力图摸索出一套拔尖人才的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