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产学合作助力“粤嵌杯”互联网+大赛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3月14日,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院联合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后简称粤嵌科技)组织的“粤嵌杯”互联网+创新大赛赛前集训营正式启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初心,学校调动各级资源,全力保障学生在比赛中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实战型IT人才,来自学院的120多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院教学院长蔡红娟副教授发表致辞,勉励师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利用课余时间提高综合能力;电子系主任黄向宇高工为师生介绍了大赛背景,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企业项目提高实践能力,积累项目经验;粤嵌科技武汉副总经理彭毅和校企合作负责人陈安参加了大会并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集训内容。



        粤嵌科技是我校合作企业之一,嵌入式作为当前被广泛应用的技术之一,随着5G、智联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兴起再次迎来高速增长,岗位需求量大;作为门槛较高的一门技术,也一直是广大师生教与学的难点。粤嵌科技以本次集训为契机,整合往年项目资源准备了不同难度的教学项目,本次集训内容为“基于LinuxC的航班管理系统”,后期计划推出“基于STM32的环境监测系统”与“基于ARM-A53的安防系统”,希望通过企业级项目与实战型教学方式,引导更多同学了解、热爱嵌入式技术,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