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信息系学子“5G技术及应用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126日至8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深圳市讯方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5G技术及应用大赛”在南京市金陵科技学院举行,我院信息系组织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三组学生参赛,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5G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迎来的是一个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的世界。为使学生充分掌握新的网络架构、全新的网络技术、多样性的业务应用、全云化的设备部署等,面对当前正在进行的5G网络建设大潮和其带来的对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网络优化、网络应用开发等各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特组织本次“5G技术及应用大赛”。通过竞赛进一步引导高校在通信产业升级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方向,创新工学结合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和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检验学生在移动通信技术方面的实践能力及综合职业素养,为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和市场发展奠定优秀人才基础。

      信息系接到比赛通知,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最终确定三组学生参赛。历时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取得了较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