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ACM爱好者协会成员斩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19-20日,第44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落下帷幕。我校ACM爱好者协会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均获得优胜奖。此类竞赛是我校首次参加,也是湖北省同类高校中首个参加ACM系列赛事的院校。

 与此同时,我校ACM爱好者协会各派出一支队伍,在2019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哈尔滨站和秦皇站岛分别获得了优胜奖的成绩。

   ACM爱好者协会,是于20194月成立的一只年轻的算法竞赛团队。扎根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由计算机系金兰、张硕、梁洁、陈苏红老师指导,以程序设计与软件算法为主要专业技术方向,吸纳有想法、勤学习的同学组成团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成长和专业提升的平台。旨在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智力和才华的平台,提高我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的水平,并展示我校学子风采、提高我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校首届ACM集训队均选自于ACM爱好者协会的核心成员,分别是软件工程1703班吴思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3班童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华胜特色班)1701班万洁和蒋佳洲、物联网1701班沈志豪、物联网(hopu特色班)1702班黄澳,先后经历了CCPC Wannafly Summer Camp、牛客多校训练赛、杭电多校训练赛等层层练习,在ICPC/CCPC网络预选赛中不断吸取经验,队员们从零开始刻苦训练,克服了许多困难。参加本次比赛也是集训队的首秀,实现了许多突破性的成绩。通过网络预选赛的选拔,参加国内最高水平的大赛,是对我校参赛队员的极大鼓励,我校学子程序设计潜力巨大,经过刻苦训练和不断提高,在接下来的ACM竞赛中一定可以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十九个学科综合类竞赛项目之一(位列第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