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2019 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 “Sophon”赛站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8日,2019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Sophon”赛站全国总决赛燃至长沙。从初赛、复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的时间,走遍全国17个省市,200余所高校团队报名参赛。我院软工(中软)1602周亦博,通信1602伍云,物联网(hopu)肖雅贝等5名学生组成的武昌首义队参赛,荣获优胜奖。

 参赛团队经过严格的线上比拼和线下讲解路演,最终有30支团队最终晋级总决赛。分别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和武昌首义学院等国内本专科高校。各参赛队伍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保险、应急管理三个方向的应用展开,对参赛的算法与解决方案进行详细阐述,来自产、学、研、用等各领域的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参赛学子在赛过程中投入百分百的热情与精力,初赛选择地铁客流量预测的交通赛题成功入围。复赛中根据实际情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合理分析消防工作,就指定问题完成数据清洗、建立模型、数据挖掘、结果可视化等全部工作,沉着应战,通力合作,成功进入此次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以优异表现取得不俗成绩,荣获优胜奖。

      参与决赛的方案须为商业解决方案,评委综合考虑方案中的市场背景调研、核心技术解读、应用方案展示、解决问题剖析、商业前景分析、可行性报告等内容进行打分。该成绩的取得进一步说明了学校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的注重,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