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学校迎国庆保军运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安全工作,根据院保〔20195号文件精神,2019929日中午我院邀请湖北省消防协会的刘政教官为我院全体教职工组织了一次办公楼消防演习,校保卫处黄银章同志现场指导。演习内容涵盖火灾中人员疏散、灭火器材的使用、灭火方法等项目内容。


 1200我们所有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都在3号楼2楼集中,听取了由刘政教官和校保卫处黄银章同志讲授的逃生注意事项。 


 12:15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这次演习的序幕,逃生通道内的烟雾弹放出大量浓烈刺鼻的气体,虽然浓烟滚滚,我院所有的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手持湿毛巾将口鼻捂住,俯身快速、有序的逃离“火场”,总用时不到2分钟。



 接下来在3号楼的院内又进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演练。由省消协的刘政教官和保卫处的黄银章同志为我们大家讲授灭火注意事项,手把手的指导我院教职工进行灭火训练。消除了教职工对消防器材的陌生感,让全体教工真正的了解到了这些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了在发生火灾意外事故的情况下,每个教职员工都能积极主动大胆的使用消防器材来扑灭初期火灾和保护自己。


 随着最后一根火苗的熄灭给这次消防演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