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东软特色班)成功举办新生入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3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东软特色班)新生入学讲座成功举办。晚上六点半,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军训,穿着迷彩服整齐有序地走进了教室,洋溢着青春的脸蛋等待着老师们精彩的分享。

       开班仪式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向宇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同时代表学校阐明设立校企合作共建班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同学们与企业的项目老师多接触学习,通过源自真实产业的实训课程和项目,提高同学们的实战技能和能力。

      随后,东软睿道的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东软公司行业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同学们对东软以及行业产业有了一个初步的整体认知。同时,东软源自校园,这样的企业文化更让同学们感到亲切。

        接下来东软睿道李波老师以“做自己的超级英雄”为主题,并以钢铁侠、绿巨人等超级英雄为切入点,讲述了人是通过不断超越自我来实现自我价值的,而每个同学都可以通过大学四年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

        然后东软睿道教学总监修春勇老师,通过“IT行业是什么”、“IT行业的行业分类”、“IT行业的应用领域”以及“IT行业的优势”,为同学们讲述和分析了IT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通过修春勇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IT离我们的生活很近,而IT行业特别是大数据方向在未来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值得每一位学生在校期间花时间好好学习,苦练本领。

        最后,东软睿道李慧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时光胶囊”以及拓展训练活动。大家在“时光胶囊”中展望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同时写下了对自己大学四年的一些规划和期待,同时在拓展训练中锻炼了灵敏度,认识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形成了一个初步认识,并对未来的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这个基础上,同学们可以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提高自己的学习动力,在四年的时光,收获自己的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为以后的工作及人生积累夯实的基础和技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