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息系教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已于20181114-16日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大会吸引了近400国内外企业参展,逾50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参观总数6万人次。信息系组织教师参观了激光器与光智能制造、光学与精密光学、光电集成电路芯片和终端、光电前沿交叉应用和光通信与光传感五个主题子会展。同时,安排教师分别参加了大会同期举行的中国光谷国际信息光电子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光电产业前沿论坛、光纤传感论坛、“5G”时代信息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和2018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国际研讨会五场专业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德国科学院院士迪特·比姆伯格等一大批大咖从国际前沿趋势、核心技术创新、跨界产业融合等角度,围绕光网络、光互联、5G、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等光电子信息应用方向,剖析了芯片技术和光电产业发展趋势并建言献策。 

参会教师张侠指出:这次光博会展示了5G新体验、75寸超大玻璃魔幻新一代异形显示屏、汽车白身激光焊接自动化生产线、人脸识别……国内外光电子龙头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型成果精彩亮相,这些新技术新产品将会以图片和视频等方式成为课程教学的素材,使教学更加符合市场生产研发情景,使知识活起来。光电工程课程群负责人周老师指出:这次光博会充分体现了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强化对光电子产业链的梳理,注重上下游产业关联,打造激光、光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三条主线。紧贴时代热点,光电前沿重大成果指引着光电专业的发展方向,我校光电专业以光电图像视觉和测量为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技术的发展趋势和企业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