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年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1024日下午,湖北省消防协会刘政教官来我院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我院5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刘教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及主要工作,PPT重现了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事故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分析了目前我国火灾的起因,强调了防火检查的重要性及检查的主要内容。从单位火灾的危险性、单位的防火管理、家庭的安全防范等方面,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逃生自救等,强调消防安全工作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接着刘教官还向大家演示了防火毯、安全锤等常用的逃生自救工具的使用方法等,强调了灭火自救是唯一使灾难损失降到最低的方法
     
此次讲座目的在于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在座的教职工都认为刘教官幽默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深受教育,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了防范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

最后,黄院长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与全院教职工签署了安全责任书,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