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我院学子荣获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软件应用与移动开发类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第十一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于2018727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软件应用与移动开发类于20188月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我院计算机系肖传涛,程崟君,王蔚同学的作品《小细胞大世界——探索细胞》获得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三等奖,徐鹏、方萍、刘若怡同学的作品《武汉直通车》获得了软件应用与移动开发类全国三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安排。参赛团队成员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历了近5个月的准备,从作品内容、展示形式、实现技术与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保证作品特色鲜明,构思精巧;现场比赛答辩前从展示方式、答辩方法、特色凝练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确保答辩环节作品的完整呈现。

本届比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有全国207所高校1251人的418件作品参赛。在指导老师溪利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激烈角逐,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260余所院校的540组作品参赛,作品涵盖Web应用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物联网与智能设备、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等多方面。一千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指导老师刘智珺的带领下,同学们现场展示作品、完成答辩,获得了专家的认可,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为目前全国规模与影响最大的计算机设计类比赛。

通过此次大赛,与各高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学生提高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加强了创新意识,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的实力以及计算机学科素养,彰显了我校学子自信勤勉、踏实刻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