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系系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高等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高教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育年会”在重庆举行。

教指委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副主任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副主任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教授、副主任南京大学骆斌教授、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刘强教授、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高教社理工事业部张龙副主任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我院计算机系程海英、溪利亚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议题包括新工科形势下软件工程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要求、不同类型高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经验交流、软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改革、校企深度合作开展软件工程实验与实训平台建设等。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高教社的专家和学者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也提出了“新工科”背景下学科交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对软件工程的培养模式带来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为国家培养更多能够迎接当前和未来的软件工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定位。

      会议期间,会务组组织了“软件工程核心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研讨,和“校企合作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研讨,北京大学吴中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等全国知名学者围绕“引领未来的软件新工科”、“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探索与课程实践”等主题,从软件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软件工程专业认证、软件工程核心课程与MOOC实践以及校企互动共建实训课等方面,研讨我国软件工程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标准,交流理论教学内容与实践教学体系的有机融合,共话实践平台环境与典型工程案例的建设共享,从而有效促进国际等效、工程能力强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软件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