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科院教学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92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经验交流会在11-109召开,王育勤副院长主持,信科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邀请了机电学院肖书浩、方奕乐,城市建设学院杨旗、胡高茜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肖书浩老师以“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为题,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以OBE为标准改进教学方法和内容,将Matlab应用到教学,注重工程素质的培养,教学中使用可视化技术和手段 ,注重前沿技术,以科研促教学。方奕乐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在以学生为中心的微课堂探索实践的经验、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的OBE教学改革工作,以及将实验课程与学科竞赛创新有机结合,追寻学科前沿,科研服务于教学的一些做法。杨旗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以信息化为基础,渗透人性化理念,终身化培养”,交流了自己在教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享了教学相长、与学生亦师亦友的经验方法与体会。胡高茜老师从工程教育、大工程观、CDIOOBE视角和老师们交流了理论课堂与实践课堂中的教学经验。

最后,黄瑞光院长总结发言。他说,本次邀请了申报16-17学年度教学质量一等奖的老师来我院和老师们交流经验,互相切磋,4位老师在课程建设、专业发展、教科研等各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共性之处,一是有心有目标,有教学的理念,二是有创新创意,有特色,三是贵在坚持,四是不断提升水平。希望通过此次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教师能力的提升有较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