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系定会老师参加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610日,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主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我院计算机系定会老师应邀赴京参加。

本次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宗礼做了《专业认证的核心要求及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关键点》从新工科的角度来阐述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形式,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要求阐述如何撰写培养方案,从《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关键点》出发明确了专业建设的方向。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朝乐门副教授,在会议期间介绍了世界一流大学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情况并总结出十点启示。

教育部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辉博士为与会者做了《新工科背景下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的报告。

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刘娜艺主任,介绍了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案,软硬件配置注意事项等。刘计刚副秘书长分别从企业用人需求、学校师资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教育联盟目前所做的工作。本次会议为参加的22所院校在大数据专业建设方面指明了思路。

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锐捷网络、章鱼大数据和网加互联网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这是我国第一家针对高校领域开展大数据“产、学、研、用”活动的社会公益组织。

院计算机系将从下一学年增设大数据方向,同时继续推进软件工程专业OBE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院系各级领导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汲取国内外先进经验。本次派出师参会,目的是将工程教育与专业方向建设相结合,考虑在工程教育视角下如何开展大数据方向专业建设,为日后进一步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