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结果出炉。我院院学生团队设计的作品“INeeding社区”荣获省级铜奖。

INeeding社区”是一个专为大学生打造的集闲置物品处理、闲时服务提供、梦想众筹发起的校园分享平台。本着“分享经济”的核心理念,“INeeding社区”不仅能够提供租赁、抛售、交换等多样化的物品处理需求,也能够根据用户互补的专业特长,提供个性化的校园服务。还能为拥有梦想的大学生提供展示梦想的舞台,通过奖励众筹的形式来进行资源的整合。平台交易主打校内圈层,并且推行安全可靠的实名认证制度,使得用户交易更加安全方便快捷。该项目在我院定会老师的指导下,由软件工程专业1302班黄思远等7名同学共同完成。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届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于20163月启动,8月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