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子系物联网工程专业举办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正值秋高气爽时节,919日晚6点,信科院电子系物联网工程专业分两批次在信息实验大楼405103室对2017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使新生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所了解。

此次专业教育会分为物联网工程(普通班)和物联网工程(HOPU智能信息特色班)两场,电子系系主任黄向宇老师,厚溥公司陈智、李胜老师分别作为主讲人。会上,三位老师以PPT的形式进行介绍,内容涵盖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基本概念、发展史、目前的形势环境,以及对人才的要求等,鼓励学生树立充分自信,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现场同学纷纷被老师所讲的内容吸引,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和笔记,从同学们时而专注聆听、时而会心微笑的表情来看这次的专业教育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讲解完毕之后,老师们带领新生到物联网综合实训展示区去亲身体验物联网技术的奇妙之处。展示区分为两大模块,其中一部分为智能交通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的综合应用,由物联网工程专业高弘扬老师为同学们演示、讲解;另一部分由物联网专业16级学生的暑期参赛、获奖作品组成(2017TI杯物联网大赛),通过这种真实的现场体验,让新生们更切实的感受到了物联网技术的蓬勃生命力和远大发展前景,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学好本门专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