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确保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教信厅函[2023]8号)文件精神,教育部于2023年4月7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组织分管校领导、实验室相关职能处室人员、二级院部分管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无课人员)在成学楼106报告厅参加培训。线上邀请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确保高校实验室有序进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的重要举措。
       安全重于泰山,与社会面相比,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更易引起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因而始终处于“放大镜”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抓实干,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通讯员:陈艳
审核人:阳威